最新新聞與活動
18:48 2020/06/17 工商 邱琮皓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中)今前往薛長興工業視察。圖/邱琮皓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17)日率領職安署同仁,至宜蘭縣訪視全球最大潛水衣供應商—薛長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瞭解3K產業接受勞動部輔導改善工作環境成果,並關心現場作業勞工安全與健康;她也呼籲相關產業善用政府補助資源,投入安全衛生設施及工作環境改善,進而帶動製程轉型,提升企業競爭力。

許銘春表示,薛長興公司早年曾經歷過工廠大火意外,雇主仍秉持以人為本的理念,持續投入研發資源與改善製程及工作環境,吸引在地青年留鄉就業,足為業界學習之表率,此外,該公司在防疫期間,亦貢獻其設計及製造專業,成為防護衣國家隊成員之一。

許銘春說,今特別訪視該公司的印染整理廠及橡膠製品廠,是勞動部近年重點輔導產業別,尤其印染廠已接受勞動部輔導及補助,設置符合安全衛生標準的製程設備,改善廠區的溼熱工作環境。今年產業訂單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但該公司仍規劃要藉此機會投資改善工安,持續提升其橡膠製品廠的工作環境。

勞動部近年以專案計畫方式,積極宣導輔導及補助3K產業業者改善工作環境,透過產業投資、資源整合及學者專家技術支援等產、官、學界通力合作,凝聚產業共識,發揮勞資互助互利的精神,迄今已參與計畫之事業單位達3,500家,其中更深入輔導214家、補助162家,補助改善金額1億5千萬元,促進廠商總投資金額達約24.9億元,並吸引本國勞工1,787人投入就業。

勞動部已將橡膠製品業列為今明二年重點輔導產業,持續提供其工作環境改善的相關輔導及協助措施,並提供最高250萬元的改善補助,轉變橡膠製品業為3K產業之刻板印象,達成保障勞工安全健康、企業永續發展及促進就業之三贏目標。

(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