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更新: 2020-07-01 6:25 PM
衛生局安排照顧技巧、翻身擺位及復健活動。(嘉義縣政府提供)
 
【大紀元2020年07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嘉義縣長翁章梁評估嘉義縣被照顧者共通性的照顧問題,指示衛生局除了把外籍看護工照顧技巧結合「雙語通譯人員」,一對一用到宅的方式直接送到「嘉」外;更超前佈署針對尚未進入家庭者集中訓練,由專業教師透過各國通譯員即時翻譯,並實地操作,讓這些外籍看護工增強照顧技巧、學得一技之長,讓被照顧者獲得更好的照護品質,勞雇都能安心。

衛生局安排照顧技巧、翻身擺位及復健活動;並邀請與嘉義縣有特約服務單位實務工作經驗的護理師及職能治療師現場示範。來參與的有20位印尼籍及2位越南籍,他們經過半天的訓練及實務操作,並由講師從旁導正錯誤技巧;其中越籍范氏O霞及多位學員,對此課程都報以肯定與支持,更期望未來可以有更多類似課程,能募集更多國籍學員參加。提升照護品質,進而達到外籍看護工及雇主雙方放心,讓出外工作的子女安心。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指出,家中若有外籍看護工照顧技巧不足,可洽詢嘉義縣各鄉鎮市衛生所長照分站或1966專線,將有照管專員親自到宅評估;並依個案需求提供專業指導且媒合通譯員一對一雙語溝通,以提升外籍看護工照護技巧。有任何長期問題都可洽詢嘉義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5-3625750。

責任編輯:唐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