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0-07-02 16:45 經濟日報 / 記者林于蘅/即時報導
 
經濟部今(2)日召開根留台灣投資審查,再通過台灣卜蜂擴大投資超過8億元,在雲林工業區建自動化飼料新廠;總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538家企業,投資約1兆396億元,預估創造8.7萬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1家企業排隊待審。

經濟部指出,飼料及肉品大廠台灣卜蜂為因應全球布局與市場趨勢,在雲林科技工業區投資逾8億元興建AI(人工智慧)自動化飼料新廠,整廠輸入世界級最先進AI生產設備及飼料製造技術,打造無添加藥物的智慧化產線,並招募25名本國人才。

未來將逐年擴增產線規模,提供客戶安全無虞的優質雞豬鴨飼料產品,來滿足消費者越來越挑剔的味蕾。深耕台灣超過40年的台灣卜蜂近年積極多角化經營,從原料到食品加工一條龍,持續投入技術研發與創新產品,以建立差異化競爭優勢。

經濟部指出,卜蜂在台中市、南投縣、高雄市皆有生產基地,雲林是全台首座應用AI科技與高度自動化的飼料廠,透過全智慧化製程與倉儲物流管理系統,強化生產履歷監管。

經濟部表示,卜蜂盼藉此次投資升級帶動相關產業共同轉型,為地方經濟發展、環境永續與企業共創三贏,推升台灣農畜牧業邁入智慧自動化的新世代。

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包括192家台商回台投資約7763億元,帶來6.4萬個就業機會;76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519億元、1.2萬個就業機會;270家中小企業投資約1114億元、帶來1.8萬個本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