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0-07-30 10:54 聯合報 / 記者陳斯穎/新竹即時報導
29歲以下今年應屆畢業生,只要在今年9月30日前就業,同一份工作滿6個月最高可拿3萬元獎勵金。記者陳斯穎/攝影
 
勞動部因應疫情推動「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鼓勵29歲以下今年應屆畢業生,只要在今年9月30日前就業,同一份工作滿3個月,就可獲得2萬元就業金獎勵,滿6個月可再拿1萬元,桃竹苗轄區目前已有6500人申請,提醒青年把握機會上台灣就業通網站申請,只要4步驟,就有機會得到勞動部的3萬元就業獎勵金。

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因應此次疫情,勞動部編列了將近66億元來促進青年就業,以往很多廠商反映青年朋友穩定性不高,推動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就是希望透過獎勵金,增加青年出來求職的意願,且在一份工作上穩定就業,「先求有再求好」,民眾對各項青年就業計畫如有疑問也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777888諮詢。

另外,目前許多行業還未復甦,有些科系的學生可能無法順利就業,勞動部也推動產業新尖兵計畫,提供5+2產業相關課程的訓練,且訓練的費用勞動部全額補貼,最高10萬元,參訓期間勞動部也提供每月最高8000元的津貼。

賴家仁說,桃竹苗轄區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開辦以來,已有6500名青年申請,分署也辦理一系列青年徵才及職涯探索活動,引導青年朋友了解個人特質,並順利接軌職場,相關活動可至桃竹苗分署官網或賈桃樂(JobTaole)臉書粉絲團查詢。

竹北就業中心的正妹就服員林君庭已在中心服務5年,協助超過2500名求職者尋職,她建議準備步入職場的應屆畢業青年可多善用政府就業資源,就業中心除了提供就業媒合服務,也有專業的就業諮詢師,社會新鮮人如果對自己要做什麼工作仍感到茫然的話,就業中心也可協助求職者釐清職涯方向,助其穩定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