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時間:2020-08-31 11:56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齊力發展移工足球。(陳國維 攝)
 
由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在2015年創辦的台灣盃國際移工足球賽,已成為每年在台移工的重大賽事,這項比賽今年獲得亞洲足協聯合會的支持與肯定,往後將能獲得相關贊助。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今天(31日)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擴大賽事規模。

台灣目前約有72萬名外籍移工,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每年舉辦台灣盃國際移工足球賽,並在2019年成立台灣外籍移民足球聯盟,現階段有24支球隊、840名球員加入;今年的賽事共有104場,遍布北、中、南等地,有多達52個國家的球員共襄盛舉,預計於11月22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冠軍戰。

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創辦人徐瑞希表示,台灣盃國際移工足球賽多年來的好口碑,讓協會未來能獲得亞洲足協聯合會的贊助。徐瑞希:『(原音)這是台灣第一次民間的NGO獲得國際的足球組織亞足聯他的一個公益指定的項目,其實對於這些移工朋友而言,這不只是一場足球比賽,更多的是他們來到台灣之後,他們除了在工廠、在家庭辛苦的勞動的身影之外,事實上,他們作為一個人,也有一些跟我們一樣、你我一樣的需求。』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去年起協助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舉辦這項賽事,提供有關裁判與競賽層面的資源與經驗;現在獲得亞足聯的支持後,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邱義仁31日也與徐瑞希簽訂合作備忘錄,期待未來經由擴大賽事規模,讓更多在台移工能透過比賽相互交流、互惠。

為了記錄這些年移工足球一路走來的歷程,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也在這個月出版「野地球生-台灣移民工足球紀事」,記錄移工們在台灣參與足球運動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