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0-09-26 15:58 聯合報 / 記者邵心杰/台南即時報導
 
吳瑤紅經營美甲美睫店外,更是知名的網路直播,自16歲出道當歌手,嫁作台灣媳婦也沒放棄最愛的歌唱。記者邵心杰/翻攝
 
來自越南的吳瑤紅,16歲就出道當歌手,在故鄉小有名氣,直到嫁作台灣媳婦13年,在台南經營美甲美睫店與網路直播,闖出一片天。台南市警六分局相中其高人氣,邀她在指甲彩繪新興毒品樣貌,教移工辨識新興毒品,經由她的巧手做出越式美甲藝術,令人驚豔。

邇來台南的大街小巷中,「Làm móng(美甲之意)」招牌越來越多,掀起一股「越式美甲熱」風潮。吳瑤紅說,曾在越南作美甲學徒,來台後也不斷自我精進研習,更獲得台灣國際美容造型美甲檢定優勝等佳績。

這次受到六分局之託,她將利用創意,將K他命、大麻、毒糖果、笑氣、毒咖啡、液態搖頭丸、G水等新興毒品,經由彩繪美甲呈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教導外籍移工懂得辨識,以免染指毒品、人生俱焚。

現年38歲的吳瑤紅,經營美甲美睫店外,更是知名的網路直播,她說,16歲出道當歌手,嫁作台灣媳婦也沒放棄最愛的歌唱,因此,5年前利用臉書開起直播,每次1至2小時,開放越南同鄉點歌互動,每次都有200、300名粉絲同時上線,累積人氣外,也會接商業演出,頗受歡迎。

中秋節將近,她也應景高歌「風在河邊吹」、「中秋節快樂」訴唱著移工與新住民遠在他鄉遊子的心情。她說,每逢中秋佳節,越南也有吃月餅的習俗,然越南月餅經烘烤而呈現金黃色,更像是「燒餅」,而且也有兒童提燈遊街、舞麒麟、唱鼓軍調等活動,歡度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