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14:012 020/09/29 中時 張毓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上周在東石鄉1間水產工廠,查獲2名印尼籍男性非法移工。(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提供/張毓翎嘉義傳真)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日前接獲通報,指東石鄉1間水產工廠聘僱非法移工,派員多次場勘了解後,上周趁工廠中午時大門開啟突襲查察,當場查獲2名印尼籍男性非法移工,其中1名非法移工剛吃完工廠提供的海產,正意猶未盡洗著碗筷,完全沒注意到移民官進來工廠查察,現在只能配合移民署的調查及安排,等候遣返回印尼。

嘉義縣專勤隊日前獲報,東石1間水產工廠有數名非法移工,經移民官多次場勘了解工廠作息,發現該工廠大門,只有在中午貨車送貨時才會開啟,其他時間都是緊閉,直到移民官決定上周進入查緝,抓準貨車進入工廠的時機,跟著入內突襲查察。

當移民官入內包圍現場時,在場的人都愣住,未料移民官會跟著貨車進來,移民官先是在門口查獲1名印尼籍男性非法移工,接著在廠房內發現另1名來台逾期1年多的印尼籍男性非法移工「阿萬」,當下移民官立刻表明身分,他當場傻眼。

阿萬事後跟移民官說,台灣的海產真的很美味,被查獲時才剛吃完工廠提供的海產,完全沒注意移民官早已進來工廠查察。隨後,2名非法移工及雇主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就業服務法帶回偵辦。

嘉義縣專勤隊隊長張玉龍表示,民眾千萬不要求一時方便而聘僱、媒介或容留失聯移工或其他非法外來人口工作,一經查獲,依就業服務法可裁罰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若5年內再次違反更涉及刑責,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國人切勿心存僥倖,否則將悔不當初。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