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1年4月27日 週二 下午12:15
 
台北市 / 莊雨潔 江煜文 報導

 
你曾經在工作中有被性騷擾的經驗嗎?人力銀行進行調查,發現1266位勞動者中,有51.2%的民眾有碰過職場性騷擾,其中女生的比例更高達71.9%,但令人難過的是,依舊有24.4%的勞工,為了保住工作,因此選擇默默忍受,雖然《性別工作平等法》及《性騷擾防治法》已施行近20年,但若對方是雇主就更難追究責任,如何在職場健全性騷擾防治,就更需要政府能夠制訂更完善的法案。

光天化日之下,帶著鴨舌帽的男子當街亂發傳單,原來是有金控 業 主管被 爆 料和公司四名女員工,有不正常男女關係,內部甚至傳出這四名女員工可能是為了升遷,但若指控屬實就反映出職場的權力不對等,因為從人力銀行的調查來看,有效樣本1266位勞動者中,有51.2%的民眾有碰過職場性騷擾,其中女生的比例更高達71.9%,而性騷擾的來源有超過半數是老闆和主管,但令人難過的是,依舊有24.4%的勞工,為了保住工作因此選擇默默忍受。

護理師千千說:「就是有意無意的摸一下,或者是就是語言上就是說,你好香怎麼樣擦什麼香水,就是你也不能說什麼,你也不能說他性騷擾,他可能沒有這個意思。」因為不想要惹麻煩因此選擇隱忍不說,其實根據衛福部社會保護司最新統計顯示,2020年性騷擾成立案件達908件,創下近5年新高,其中可能還包含了所謂的職場潛規則,在五一勞動節前夕,勞工站出來要替自己發聲,希望政府能夠制訂更完善的法案,給勞工更正常舒適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