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1-06-30 12:42 聯合報 / 記者江良誠/南投即時報導
 
印尼移工接觸Delta確診者,卻跑到南投縣仁愛鄉山區打工,差點成為防疫破口。南投縣議員游顥認為南投農業移工多,很多是失聯、逃逸者打黑工,要求縣府不追究逃逸移工身分,鼓勵這些移工出來篩檢,避免成為疫情擴散風險。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這名印尼移工昨天傍晚發燒,送往南投醫院治療,經過PCR篩檢為陰性,因為沒再繼續發燒,已經送回集中檢疫所。南投農業仰賴移工,失聯或逃逸移工多,縣府在5月曾為這些移工開辦快篩專案,但農業移工因為常在山區或工作關係,參加篩檢人數不多。

游顥說,南投是重要茶業產區,現在又是茶葉採收季,因為農業缺工現象,不少移工在這段時間到南投山區打工,卻沒有篩檢,增加疫情擴散風險,南投應該比照台北市政府「特赦令」,讓失聯或逃逸移工出來接受篩檢。

黃昭郎說,對於失聯、逃逸移工縣府都是防疫優先,接受篩檢的移工只要是陰性,都可以繼續工作,如果篩檢為陽性,則要配合防疫治療。

台灣失聯移工人數多達5萬多人,游顥建議,為了讓身體不適的失聯、逃逸移工安心出面採檢,如果再依原本的查處方式,可能他們躲得更深,他要求衛生局和農業處再加強宣導,讓這些移工都能出來篩檢,確保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