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1-08-30 13:19 聯合報 / 記者范榮達/苗栗即時報導
 
移民署苗栗縣專勤隊連日來聯合苗栗縣警察局、衛生局、動物保護防疫所等單位人員,先後查獲25公斤不明肉製品,扣案部分肉製品送檢驗,全案進一步偵辦中。圖/移民署苗栗縣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苗栗縣專勤隊為防堵非洲豬瘟,連日來聯合苗栗縣警察局、衛生局、動物保護防疫所等單位人員,先後到頭份、竹南、後龍、銅鑼、造橋等地30餘家東南亞雜貨店、越南小吃店稽查,共查獲25公斤不明肉製品,扣案部分肉製品衛生局帶回檢驗,全案進一步偵辦中。

苗栗縣專勤隊指出,專勤隊26日聯合苗栗縣警察局、衛生局及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在後龍鎮越南雜貨店查獲來源不明的豬肉製品53包、重量約22.4公斤,在頭份市東南亞雜貨店查獲魚漿豬絞肉1公斤,及火腿1.6公斤,均無產地、成分、品項、製造日期等標示,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衛生局現場封存肉製品,也將部分肉製品帶回檢驗,將待檢驗結果出爐再行偵辦。

專勤隊於27日網路巡邏,苗栗縣銅鑼鄉的范姓越南籍移工以化名在臉書代購越南月餅,專勤隊清查確認真實身分,立即到他其上班地點查察,范男指稱因越南賣家表示什錦叉燒口味的月餅缺貨,最後僅購入巧克力、椰奶等甜食口味,未購入含肉製品的月餅,經比對訂購清單確實無含肉製品的月餅,只是虛驚一場。

苗栗縣專勤隊隊長陳元助呼籲,民眾不要購買產地來源不明肉製品或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走私動物及其他豬肉產品返國,若違反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最高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查扣肉品依法沒入銷毀,民眾如有收到不明肉品,請丟一般垃圾,不要丟廚餘桶,或是可以交給防檢局、動保處人員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