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1-12-12 14:52 聯合報 / 記者陳宏睿/台中即時報導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與台中市衛生局,分別在昨天、今天於東協廣場設立疫苗快打站,為移工施打BNT疫苗。圖/台中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第一服務站與台中市衛生局,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衝高疫苗覆蓋率,在昨天、今天在東協廣場設立疫苗快打站,並以「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等4大原則,號召移工到場施打疫苗,根據移民署統計,昨天就有超過400名移工到場施打疫苗,其中超過4成,都是失聯移工,不過專勤隊僅抄錄資料,提供衛生單位造冊,相關失聯移工查緝,還是以原有的檢舉案為主,不會用施打疫苗的造冊資料抓人。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表示,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增加疫苗覆蓋率,專勤隊與台中市第一服務站、台中市衛生局,在11日、12日連續兩天,在東協廣場設立疫苗快打站,施打的是BNT疫苗,並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四不原則,採「不限身分,隨到隨打」為口號,利用電話及印、越、英等多國語文宣在移工社群軟體宣傳。

台中專勤隊透露,根據昨天的資料,約有400多名移工到場施打疫苗,其中超過4成是通報失聯的移工,而今天施打的人數比昨天還多,截至下午2時30分為止,約有450人施打疫苗,現場還有很多移工在排隊,表定施打疫苗是到今天下午4點為止,但會把在時間前排隊的移工都施打完。

一名移工阿河說,他今天是帶10多名同鄉一起到快打站打,他看到移民署在網路社群宣導打疫苗的訊息,他相信台灣政府「有信用、不會趁機抓人」,所以相約朋友趁放假打疫苗,也順利拿到小黃卡,他另外在同鄉群組廣發消息,希望同鄉也能到場打疫苗。

移民署表示,此次配合指揮中心推動「逾期停(居) 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 COVID-19 公費疫苗專案」,專案將配合各縣市衛生單位,持續執行至111年1月31日止,專案期間不論是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都可至各指定接種站或醫療院所免費接種疫苗,過程中醫療院所不會通報治安機關查處,治安機關也不會於接種地點進行查察,移民署持續協助衛生機關進行疫苗施打工作的推動,提高疫苗覆蓋率,以保護全體在台人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