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1-12-31 18:29 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在台北車站設置疫苗施打站「催打」,部分縣市也開設接種站,鼓勵失聯移工出面打疫苗,都讓移工疫苗接種率有所提升,為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勞動部日前也公告修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事跨國人力仲介服務品質評鑑要點」,將移工接種疫苗納入仲介評鑑的加分項目,明年上路。

目前在台灣的合法移工接種第1劑COVID-19疫苗比率達89.6%,第2劑比率則達60.8%。

依指揮中心接種疫苗規範,合法移工若符合接種疫苗資格,可至預約平台登錄接種,與國人相同,而為了提升合法移工接種率,勞動部除通知大型仲介公司協助移工接種疫苗,近日也修正評鑑要點,將移工接種率納入仲介評鑑加分項目。

根據修正後的要點,仲介所服務外國人若完整接種疫苗率達90%以上,將加給3分、80%以上加給2分、70%以上為1分,相關規範將於111年1月1日正式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