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1年12月30日 週四 下午9:05
為讓心智障礙者有探索職涯機會,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在臺南官田職訓場舉辦四場心智障礙者職業體驗,包括台南高工、台南高商及崑山中學等廿名高三心智障礙學生在雲嘉南分署「數位設計班」職訓老師莊明博帶領下進行網站架構、設計網頁等實作練習,看到自己完成的網頁作品時,學生直呼好玩又新鮮。

雲嘉南分署副分署長許慧香說,以往社會對心智障礙者適合工作侷限於洗車、烘焙、清潔,後疫情時代數位設計能力愈來愈重要,期待透過不同職類實際學習互動激發孩子們的數位潛力,認識多元化的職業內容,讓更多心智障礙學子突破就業職類刻板限制。

崑山中學綜合職能班老師施春娥感謝勞動部辦理職涯探索活動,透過體驗激發學生思考力與創作力,釐清個人職業興趣,強化工作態度與技能,讓這群孩子對求職這件事不再是夢想,也有具體努力的目標。

許慧香強調,分署職訓課程是融合式教育,身心障礙者在錄訓甄試可加總分百分之三,職訓期間有身心障礙證明者亦有職訓生活津貼補助,分署失業者自辦職前課程招生中,有數位設計、廣告設計、網路行銷與微電影創作等十九類,即日起開放報名至明二月十四日,鼓勵身心障礙者來分署學技能、培養專業能力。詳情可上臺灣就業通網站查詢。